mg游戏官网

图片
省劳动保障厅关于下达《江苏省2006年度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10-24 10:17 字体:[ ]

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江苏省2006年度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江苏省2006年度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


  2006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资增长工作至关重要。为实现政府200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调控预期目标,我们提出了江苏省2006年度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2005年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
  1.2005年全省经济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初步核算,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8272.12亿元,比上年增长14.5%。人均生产总值24515元,按现行汇率折算达3038美元。
  2.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全年财政总收入实际入库数3124.8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23.8%;其中全年财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322.68亿元,增收342.18亿元,增长26.4%。
  3.市场物价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1%,涨幅比上年回落2.0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3.9%,居住类价格上涨4.4%;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2.4%。
  4.就业和再就业形势良好。年末全省城乡就业人员4510.12万人,比上年增加27.60万人。通过多种途径使41.55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年末农村劳务输出754.50万人,比年初增加55.3万人。
  5.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根据对5000户城镇住户的抽样调查,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19元,比上年增长17.5%,考虑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5.2%;人均消费性支出8622元,增长17.6%,其中食品支出占人均消费性支出的比重为37.2%。根据对3400户农村住户的抽样调查,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276元,比上年增长11%,考虑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4%。
  二、2006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200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4%;
  2.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
  3.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
  三、2006年全省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
  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虑周边省市的工资增长状况,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有关因素,确定2006年江苏省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为:
  1.2006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14%;
  2.2006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预警线为16—20%;
  3.2006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下线为3—4%。
  四、2006年度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试行工作的要求
  (一)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试点地区工资指导线试行办法》和《江苏省企业工资指导线试行办法》的规定,各省辖市劳动保障部门应按规定将当地的工资增长指导线方案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并报经当地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发布。
  (二)各地应根据当地的“富民”要求,在总结几年来实行工资指导线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工资指导线的作用,深化、细化行业、企业落实指导线的办法,完善工资增长指导线办法,探索、创新工资指导线对企业工资增长的具体操作办法。并与其他工资宏观调控措施有机结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引导企业合理调资,促进企业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